MatrixForex 麥喆思外匯

2017-01-01

在史上最大的外匯基金工作是怎樣一種體驗?

FX Concepts LLC 曾是全球最大的貨幣對沖基金
曾就職於全球最大外匯基金之一FX Concepts的Kristian Kerr近日接受DailyFX的Bryan Fletcher採訪中談及他在最大外匯基金工作的經歷。這段採訪揭開了外匯基金的神秘面紗,來看看對於我們普通交易員來說很是陌生的外匯基金是什麼樣的吧。



注:Kristian Keer在FX Concepts工作期間曾擔任研究分析師及投資組合經理。



Bryan(B):感謝你接受我的採訪,可否先給大家介紹一下FX Concepts對沖基金以及你在FX Concepts的經歷?


Kristian Kerr(K):當然可以,FX Concepts是僅有的幾個專注於外匯資產的對沖基金之一,他們管理著140億美元資金,覆蓋所有能產生絕對回報的策略。


B:那麼你在FX Concepts對沖基金的7年時間裏具體是做什麼工作呢?


K:我在FX Concepts對沖基金的職業生涯是從G10貨幣和新興市場貨幣分析師開始的,在那之後還幹過交易員和投資組合經理,站在了公司承擔了市場風險的第一線。


圖:Kristian Kerr

B:那你能給我們介紹一下FX Concepts使用的策略和模型嗎?你是如何讓自己更好地理解和使用這些策略和模型的?


K:FX Concepts主要是一個系統性投資基金,我認為其中90%的交易都是以模型和金融系統為基礎的。交易員、投資組合經理甚至是CIO團隊決定覆蓋哪些內容、輔助交易那些模型沒有給出交易信號的資產並對管理這些資產的部位。基本上來說就是使用混合策略來增加基金的主動收益,我認為這套系統運行得很好。


B:你剛才提到投資策略這些讓人很感興趣,我想大家都想了解FX Concepts使用的模型,你可以談一下模型中用到變量嗎?是不是包括價格、成交量和市場情緒?還有什麼變量會被運用到FX Concepts的模型中?


K:基本上所有變量都會被考慮在其中,FX Concepts裏有很多出色的量化分析師,剛開始的時候使用的是周期模型,這裏面使用的主要是John Taylor教授提出的那些周期變量,FX Concepts在此基礎上結合市場的發展簡歷了一些更複雜的策略。我覺得他們最成功的的模型是新興市場的模型,FX Concepts在新興市場的投資取得了非常好的收益,他們還將新興市場貨幣做成指數化投資,這是第一個真正激進投資新興市場貨幣的基金。


它包含很多策略,這樣的話基金總體上不會輕易遭受損失,這些策略主要是跟蹤趨勢。這只是一個宏觀的介紹,但在不同團隊中都會關注你剛才提到的這些變量。簡單來說,根據策略目標不同,FX Concepts使用的具體變量也會不同。


B:那麼在你看來,分別覆蓋不同的內容可以增加主動投資收益,你可以談一談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嗎?人工交易的哪些方面優於機器交易?


K:機器還是人工交易當然是我們需要選擇的,也經常會有關於這個問題的討論。許多人認為應該使用盡可能少的定性數據並盡可能多地讓系統完成交易,這樣可以減少人為的情緒問題所帶來的損失。但正如我們所知,使用系統交易也有無法判斷真正的進場點位等缺陷。


我不是說需要人工和電子交易占相同的比重,其中的一小部分關於訂單執行、進場點位和時機還是需要人工判斷。我認為如果投資者能對這些細節判斷準確的話,就能在市場中占據優勢。我認為投資者自身過於樂觀或是對交易過程中過於主觀就可能成為問題,投資者需要投入許多精力並且特別小心不能在交易中過於主動。


B:我們此前曾談及FX Concepts使用的高頻交易策略,你能給大家介紹一下嗎?他們在這個策略中使用了哪些模型?像FX Concepts這樣規模的基金在運用高頻交易策略時會面對哪些挑戰?


K:我認為FX Concepts進入高頻交易領域的時間相對較晚,我認為在剛進入的時候他們並不完全了解高頻交易,而且最大的問題是高頻交易策略和FX Concepts這樣的大基金本身的策略很難融合。在經過一系列對不同策略的測試後,他們找到了一個不錯的高頻交易策略,但並不能分配足夠量的資金到這個策略中,這樣的話對整個基金的表現影響並不大。


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雖然從交易本身來看這個策略也許能去的成功,但在資金量不大的情況下就很難對整個基金的收益產生顯著影響。而如果你的資金量大到能影響市場走勢的話,這些策略或許就不那麼有用了。


B:FX Concepts有32年的歷史,但在不久前關閉了。你認為是什麼最終導致它關門大吉?


K:我是一個奧地利學派經濟學家,不太想介入市場監管方面的討論。我認為如果政府完全放鬆管製讓市場自由運行可能對像FX Concepts這樣的外匯基金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他們倒閉的原因是交易出錯。


在全球金融危機後的環境中,政府和央行需要減少市場波動,外匯市場波動降到了最低水平,外匯市場幾乎沒有波動的結果是養老保險之類的長期投資產品就只會配置很少外匯資產及外匯策略,因為在G10貨幣波動率只有5%的情況下你就沒什麼必要把它納入資產配置,所以我認為真正導致FX Concepts關門的原因是市場波動收窄。


比較有趣的是,這些外匯基金開始推出市場的時候是市場波動很低的時期,就像明斯基時刻(Minsky moment)那樣,由於他們開始清盤,市場開始變得不穩定。事實上只有少數幾個大型外匯基金退出市場,但我認為讓他們退出的原因是市場波動長期處於低位導致外匯管理需求大幅降低。當然在那之後日本政府強化安倍經濟學導致美元兌日元匯率的波動率大幅升高,幾個月後瑞士央行取消歐元兌瑞郎匯率掛鉤機制導致瑞郎黑天鵝。


我認為我們可以從市場波動率從極端低點升至極端高點這一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應該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在波動率降到歷史低點時市場表現得過於悲觀。


B:剛才我們談到了市場波動率很低引發的問題,那麼作為一名交易員,是否應該懼怕低波動的市場,作為個人交易員在這種情況下面對的問題與像FX Concepts這樣的基金有什麼不同嗎?


個人交易員與像FX Concepts這樣的機構有很大的區別,大機構在新興市場通常佔到了70%的交易量,這樣的話他們的交易就很容易造成價格波動,而體量較小的個人交易員可以在市場上做到來無影去無蹤,我認為這對於個人交易員來說是個一個優勢。


個人交易員由於資金量較小,所以可以隨意進出市場並從這一點中獲益,這是兩者之間最大的不同,外匯市場在過去10年中發生了很多變化,我是在2005年左右進入FX Concepts,那時候市場上95%的交易都是通過交易員完成,但是當我離開FX Concepts的時候,90%的交易都已經是電子化的了。


也就是說外匯市場的運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認為這或許會為個人程序交易員帶來好處,他們將從市場微觀結構的變化中得益,坦白來說這在10年前是不可能的,這是個人交易員的第二個優勢。


B:當程序交易開始流行起來的時候,FX Concepts的業績有沒有受到影響?這對你們所使用的策略有沒有影響?


K:理論上開說,轉向交易電子化會導致成本上升。我經常舉這樣一個例子,在我剛加入FX Concepts的時候,每年聖誕節前,從12月1日到25日,辦公室裏堆滿了各大銀行送來的各種紅飲料礦泉水和花生瓜子方便層面,因為你通過他們交易為他們帶來收益。當我離開的時候,聖誕節有人送來一瓶紅酒就不錯了。我的意思是,沒有電子化交易的時候,你需要通過電話聯繫對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重要。


那麼哪一種交易員需要這種服務呢?或許是偏向全球宏觀的交易員吧,就像索羅斯基金需要全球各地信息那樣。使用電子化交易的交易員們或許就不會需要這種服務,他們更關注技術面信息和市場本身而非信息流。所以說這是不同的交易方法,但你需要問問自己,是否同時需要技術面和基本面的信息並運用混合模型,我知道許多基金都還有傳統的場外市場交易模式,因為他們需要通過這一渠道了解標的的流動性。


而且在類似瑞郎黑天鵝事件發生時,電子化交易崩潰的情況下你也可以通過傳統方法交易。如果你掌管一個純電子化的基金,如果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你可能就完蛋了。


所以具體要採取什麼策略是因人而異的,我也知道一些純電子化交易的基金表現的非常出色,他們並不需要從銀行交易員那裏獲取信息,他們認為這些信息是市場上的雜音。

FX Concepts 在2011年 的報告

B:我自己也曾經嚐試一些過程序交易策略,嚐試過程中我總覺得它們讓人難以捉摸,如果我是為一些大基金工作,可能就會更容易找到那些能夠盈利的策略。你覺得從FX Concepts的工作經驗中有什麼收獲?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向像我這樣新手傳授的?程序交易的優勢到底有多大?


我認為這還是和資金量相關,不同等級的資金量有自己的優勢和缺陷。資金量越大,就需要更強的能力,會與其他聰明人一起共事,他門會想出很多好點子,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中你需要放棄很多東西。


我的交易策略是基於我相信市場正處於貪婪或恐懼的狀態下,這才是我們執行交易或者說是交易情緒的驅動力,無論你管理的是1.4億美元或是100萬美元並不能影響在某次行情後的交易結果,所以我認為資金量大小其實沒那麼重要,區別只是在下單的時候在後層面多加幾個0而已。


B:你覺得有什麼我本來應該問但沒有問到的問題是什麼?你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K:你應該問歐元兌美元匯率會不會跌到平價,哈哈。我的答案是:不會!


資料來源:华尔街见闻

Real-Time Economic Data

Google Advertising

Real-Time Spread